中国汽车座舱数字化技术产业论坛,facecar热议HMI设计与创新

8月27至28日,由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主办的“2015中国汽车座舱数字化技术产业论坛”在上海闭幕。本届论坛以汽车座舱数字化的趋势为主题围绕数字仪表、车载娱乐系统、人机交互及与之匹配的软硬件等专业话题组织业内专家和从业人员进行探讨,意在搭建汽车数字化生态圈,促进推动数字化技术在安全、娱乐、舒适、环保和节能等方面的普及与应用。

在整车价格不断下降、成本压力提高的市场趋势下,厂商对增值产品或服务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在汽车信息、娱乐应用方面的需求逐步增加,同时也面临着车载HMI的安全和易用难题。曾经为通用、一汽等整车厂商打造HMI解决方案的体验创新咨询平台facecar受邀参会,体验创新总监朱佳明为现场听众带来了HMI体验创新思路和实践要领。

朱佳明以“性感的汽车•人•生活”为主题,展示了车联网车与车之间、车与人之间、车与移动互联网之间、车与商业、资讯之间的连接构想。在这几种连接背后则是很容易被忽视的隐形价值链,包含消费者需求与营销的数据、基础与增值服务的支持数据、客户服务和营销跨界等,都是汽车数字化发展中极具潜力的发展方向。

针对汽车数字化中的难点,朱佳明从facecar为整车厂商打造的数字化产品创新解决方案中总结出HMI体验创新的核心,分享如何以属于汽车品牌自身特色为主线,提炼品牌DNA、用户的消费观念、地域差异、生活习惯,为汽车消费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讲解汽车HMI体验创新的趋势、流程、设计方法、创新思路。

朱佳明认为,人性关怀、情感互动、可视化是未来汽车HMI的关键词,在汽车软硬件结合更为成熟的今天,人机界面的技术也充满了挑战,包含了用户研究、交互、开发、项目应用等不同企业或团队的密切合作会让未来汽车HMI成为日常生活中新的交互信息中心。

在微信中搜索faceui
或保存二维码在微信中打开

执行时间:0.059431076049805秒 查询数据库9次 内存使用:3.622 mb - 373.266 kb = 3.257 mb 当前模式:devel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