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car论坛深圳站丨跨平台车联网体验

4月21日,facecar深圳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未来汽车•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为主题,吸引来自广汽研究院、比亚迪戴姆勒、东风日产、凯立德、德赛西威、比亚迪汽车、威马汽车、航盛电子等业界体验设计大咖参与互动。

活动伊始,facecar体验创新总监朱佳明着重从交互体验中品牌DNA提炼、品牌延展性设计及设计实践等展开开篇演讲。作为首批涉猎车联网领域的用户体验公司,朱佳明围绕车联网体验设计案例,阐明了体验设计与汽车产业的跨界融合方式与价值。

facecar体验创新总监朱佳明

广汽研究院交互设计专业负责人王炜与广汽研究院交互设计师王敏璐先后为与会嘉宾分享了未来智能汽车交互系统创新设计,车厂和互联网企业在车联网领域的各自趋势及现状。

广汽研究院交互设计专业负责人王炜

依据自身在英国宾利、德国宝沃、上汽、北汽福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汽车设计工作经验,知名汽车设计专家、威马汽车执行设计总监孙震从国际化视野总结了汽车产业车联网化的趋势现状,以及用户研究、垂直群体需求分析、内饰与UI设计思路等大量干货内容,其独到的见解为参会者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迪。

威马汽车执行设计总监孙震

作为后装市场的嘉宾代表,友衷科技技术总监刘淼从自己的专精领域出发,阐述了车机操作系统与交互体验的辩证关系,随着汽车智能化的逐步深入,从操作系统的底层技术角度出发思考的交互体验设计将更具可参考性意义。

友衷科技技术总监刘淼

基于几位嘉宾的活跃分享氛围,参会者纷纷抛出各自在实践过程中遭遇的困惑和问题,与同行专家从多维度视角中寻求答案。其中,包括HMI设计类扁平与扁平、后装车联网品牌如何进行差异化体验设计、复杂产品功能与产品交互设计之间的相互取舍、车载娱乐内容如何适应用户习惯、车载屏的体验设计和手机屏的差异等专业车联网体验问题。

经验亲切分享,观点激烈碰撞,facecar将为车联网体验的进一步创新提供更有价值的力量。

在微信中搜索faceui
或保存二维码在微信中打开

执行时间:0.065900802612305秒 查询数据库9次 内存使用:3.624 mb - 373.492 kb = 3.26 mb 当前模式:devel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