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air 2.0再续颠覆式全息,车载虚拟进化论


facecar于2019年4月27日上海车展期间, 顺利举办「3D VT INTERACTION车载虚拟触控进化论」faceair2.0 全球发布会,此次线上发布会成功吸引近千名观众的观看与探讨。

众多车企的智能技术、产品规划负责人,以及零售快消,金融理财,智能家居,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等跨领域专家莅临发布会现场并见证了faceair 2.0的全球发布。

全新发布的faceair2.0技术,以裸眼全息实现影院级视听体验,虚拟触控反馈塑造沉浸式触觉感官,于无形之中见真章。

车载虚拟进化论

3D VT Interaction即3D悬浮智显+虚拟触控反馈,是针对facecar在去年发布的无介全息基础上做出空中智能显示技术的优化和拓展,实现虚空呈现有纵深感的3D画面,并且在空中进行手势操作时有真实触觉反馈,极大地提升了操控的准确性和实际操作感。

faceair1.0全息智能系统

faceair1.0回顾

facecar体验创新总监朱佳明先生在此次发布会上重磅发布了车载虚拟触控技术并对此技术进行了演示;分享了在智能汽车行业,车载虚拟的应用和未来趋势;在汽车领域,深挖出行场景体验痛点,以本次上海车展中的实例做分析讲解,更加清晰地为观众讲述faceair2.0在车载应用中具体场景的解决方案。

facecar体验创新总监朱佳明


出行的场景痛点


“人-车”生命周期是指从购买车开始到车辆终止使用,这段时间的生命周期。从用户角度来讲,生命周期就是上车前,上车中,上车后。在生命周期中如何让用户感受到安全感和幸福感,甚至更有未来感。

在“人-车”生命周期中,有众多创新机会空间,例如在用户安全上,在用户操控上,都有许多创新的空间,faceair也是在这些空间中加以应用,来提升用户出行的安全,增加愉悦感,降低风险感。

人-车生命周期

01 驾车出行场景

痛点:在出行过程中,很多场景非闭环的体验,以用户主动式的体验为主,例如车内大屏,会在屏上显示出众多信息,但需要用户主动地选择或操控,如果用户不主动操作就不能达到交互效果。

解决方案:多通道的信息整合,其实就是让用户被动交互,让车更加地懂得用户,了解用户需求。车可以清楚地知道用户下一步的交互是怎么样的,这样被动式的交互,让车与人融合的更加完美,更加一体化。

驾车出行场景

02 车辆场景安全

痛点:车辆安全的问题,不仅是驾驶者自身或者乘客的安全,也有车辆本身的安全。相对于车内屏幕来说,越来越大的屏幕可展示的信息越多,但是同样分散着驾驶者的注意力,在开车的过程中,焦点难集中在前方位置。

解决方案:通过全息或多终端联动的方式,给用户在当前条件下进行自然沉浸式体验,而不是单单仅盯大屏。车辆座舱是空间,而不是屏幕,从空间体验的角度作为设计出发点,让用户更有沉浸式体验。

车辆场景安全

03 多人出行场景

痛点:多人出行包含一个空间里的多人出行或多人多个空间里的出行,同行者区域的互联和车车互联,目前空间互动性弱,基本上没有互动。

解决方案:空间的联动体验,可以更好地让用户之间在同一空间内进行联动,比如主驾和副驾、前排和后排之间的区域性联动,在同一场景下都可参与交互。如提供餐饮服务,前后排亦可同时选择菜单。

 多人出行场景

未来是属于智能出行的时代,各种场景都将更加地贴近乘客和驾驶者,座舱的感知也不再是单纯的物理感知,安全永远是用户的关注点之一。在车内接入更多的全息触控操作或多通道交互体验,让出行场景在安全的同时也融入了更大的智慧场景。

虚拟的触控操作模式,会让汽车具备更高的反馈能力,主动的和用户“沟通”从而更懂得用户的心。犹如人车合一的感觉,在车辆行驶安全的同时,也让驾驶者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做自己的事情。


faceair 车载应用


faceair2.0以虚拟管家为情感中枢,串联出信息的联动,打破faceair1.0单向信息的选择入口,同时植入真实的裸眼全息,让用户感受真实的3D效果。超声波的反馈让用户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物理反馈的体验,不仅仅是看到,更是感觉的到。

faceair2.0

在车内空间中,利用全息显示结合多通道的交互,例如手势应用:点击开启、拖动滑动、缩小放大,抓取等等。这些手势的常规操控都有超声波的物理反馈,不光可随意操作,甚至都可盲操。

虚拟触控反馈

用户不再需要盯着屏幕进行操作,而是用手感受想操作的功能,甚至还可以放大操作空间,例如就在眼前显示就可以操作等等,而且触控的反馈更加有愉悦感。

通过超声波的反馈,可以模拟很多物理按键的操作,例如物理旋钮的移动,游戏手柄的按键等,这样可打通较多体验,比如操控空调温度,车内娱乐游戏等。

虚拟触控反馈-曲面屏

3D的全息可让用户体验强大的视觉感,在空气中就能够真实的感受到3D的效果,让用户以更加的沉浸式的方式去体验车内空间,如真实的导航路线,后排的多人游戏等,不同的虚拟空间将呈现出不一样的感受。

虚拟触控反馈-前挡风投影

未来faceair会搭建更多的场景,360度全息体验结合真实的反馈技术,让用户在车内空间的愉悦感更加提升一个档次,体验更好的车内服务。

3d触控反馈-管家互动

未来facecar的创新视野和思维模式将围绕着车内小空间、车外大空间来进行展开。对小空间内和大空间外的交互进行探索,facecar的核心是以技术为基础,上层的创新场景为导向,去构建创新的可能性,且会逐渐把部分技术实现量产化的推进。


facecar以场景体验和智能技术推动智能汽车变革



在微信中搜索faceui
或保存二维码在微信中打开

执行时间:0.056972026824951秒 查询数据库9次 内存使用:3.651 mb - 373.266 kb = 3.287 mb 当前模式:developer